close




珍 珠 寶 貝 1 歲 5 個 月 囉



 


現在..有著很強的電力,和學習能力


1歲4個月的珍珠,簡直就是"白目"到個不行


大人越說"不行""不可以",她越故意


最後還會和你笑笑的,當作好玩似的


~老公又是個沒耐心的人,所以珍珠老是惹爸爸生氣~


但是我卻也會和老公說....


帶小孩本來就是要有耐心,要好好說告訴她


但是不能疼~不要動不動就大小聲,這樣珍珠寶貝怎麼會懂呢!!!


 


不過有時覺得寶貝越大;愈有自己的自主性之後,對父母的考驗也越大


 有時打也不是,寵也不是,罵也不是~~~~~~~~真不知道該如何抉擇是好!! 




因為婆婆是在賣小吃麵館的,所以我每天中午都會帶寶貝去那


一到正中午當客人陸續前來要用餐時


寶貝就會東跑跑西跑跑,東摸摸西摸摸,整個就是很忙的樣子


不然就是每一桌的客人都去給你套個交情,好像每一個人都很熟的樣子


(珍珠是個不怕生的小妞,也許從小就習慣看這麼多人了吧)


不管是老人小孩男生女生,都會走過去站在旁邊,給人家拍一下身體或摸一下


人家就會看一下珍珠,然後寶貝就會給人家傻笑一下


。是珍珠寶貝的招牌動作





 


當然..寶貝也是這家麵館的開心果囉!!


寶貝很愛吃瓜子和水果.喔!不,應該是說什麼都愛吃,完全不挑食


甜的酸的辣的都敢吃


記得有一次我們晚上泡了牛肉泡麵再吃


結果寶貝看了也想吃,我就說辣辣耶


妳不給她,開始ㄏㄨㄟ啦!!


就餵她吃了一口,誰知道還接著要吃勒


我們都嚇到,因為我都覺得好辣耶


小妞還挺能忍的,後來我拿了水水給寶貝喝


說要配水水這樣才不會辣辣喔......結果珍珠寶貝馬上喝了一口嘴巴一直...ㄏㄚㄏㄚㄏㄚ的


我們都笑翻了,想說還以為妳不會辣辣呢


吃完了滿頭大汗,我還真服了這小妞呢~~



 


什麼都學的很快就是覺得學習"說話"慢了些


現在也還只會說 "爸爸" "媽媽" "ㄇㄚ"~阿嬤 "魚" "鳥鳥" "好" "阿ㄅㄟ"


和學動物的叫聲"老虎~ㄏㄡ" "貓咪~ㄇㄧㄠ" "狗狗~ㄨㄤㄨㄤ".....數字"1.2.1.2.2的"


不過我們說什麼都聽的懂了..國台語都聽的懂喔!!


我在想啊...也許是因為我老公家會和珍珠說台語我和珍珠會說國語


所以國台語會讓珍珠搞亂,所以學習學的慢了一點


敎最久的就是"阿公"這個字了,不過到現在就是還不會叫


每次要學嘴巴打開說""時接著要說~就叫不出來,變"ㄅㄟ"了




 


寶貝最喜歡人家誇獎鼓勵她了


每次有人說,妳今天穿好漂亮喔!!~就會開心的拉拉衣服給妳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妳穿新鞋鞋喔!!~就會抬起腳腳給妳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做什麼事誇獎,妳好棒喔!!~就會開心的搖著屁屁走路呢


現在"自主能力"很強,什麼都想自己來


想喝飲料,一定要自己拿


想吃飯飯,想自己拿湯匙餵自己


媽咪梳頭頭,想自己梳


凡事都想自己來....



 


寶貝真的長大了,看著她成長的過程媽咪都在身邊


有時如果寶貝不在身邊(父母帶回家玩),我還會不習慣,想哭呢!!


這是我太依賴寶貝了啦!!哈哈....不行這樣啦!!我知道啦!!


誰叫媽咪這麼愛妳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婷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